無關宗教信仰/真人真事

 

 

那個本該與他對立的男人,卻義無反顧地保護他的信念,只因幾句話,就把自己弄得狼狽不已。

那個男人對他說了喜歡。

那抹黑色的身影總是默默地出現在與他格格不入的教堂,對於頑皮的捉弄也不為所動,只是始終看著遠方的男孩,露出淺淺的笑。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對他那有些距離的微笑上了癮,對他的存在有了戒不掉的依存。

究竟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朴智旻明白了閔玧其口中的愛為何物。

想觸碰到你,想緊緊抱住隻身的你,告訴你我滿腔的傾慕與迷戀,想讓你知道,我已經不能沒有你了。


「唔⋯⋯智旻,先等一下。」

閔玧其緩慢地拉開與朴智旻的距離,嫣紅在他臉上暈得好似滲血。無論是朴智旻嘴上的甜味,還是從來沒有感覺過的溫暖,都讓閔玧其適應不過來。

「心臟,要爆炸了。」

閔玧其不曉得,人類之間的親吻竟能讓他的情緒如此激昂,畢竟,他一直以來都只是遠遠地注視著人類,不曾親身體會過他們的感情。

「那麼,就先像這樣抱著吧。」

笑意被堆滿在朴智旻臉上,這似乎是他第一次引導著那名一向迎刃有餘的死神。朴智旻忽然有些得意,誰叫閔玧其總像沒有弱點似的,強大得讓他有些不甘心。


感覺到慢慢爬上自己肩胛骨的雙手,曾經那麼害怕觸碰的人兒就在自己懷裡,閔玧其猶豫地回抱住有些淡淡花香味的天使。

好溫暖。

抱緊懷裡的朴智旻,只要能繼續感受這份溫暖、繼續與他愛的人相擁,無論是什麼,閔玧其都願意失去。

死神純黑的瞳孔閃過一絲詭譎的光芒,卻沒有被發現。


雲霄墜落在遠方的山腳,夕陽被驅逐在地平線之外,蜿蜒小徑外側的野草搔得他腳踝有些癢,閔玧其看見腳邊的河畔映著點點的月光。

「哥這次不用回去嗎?」

閔玧其的右手被朴智旻握在手中前後搖晃,他將迷失在陌生景色的注意力重新集中在朴智旻的疑問上面。

「不用,我應該可以在這裡待上一陣子。」

河邊的蟲鳴陪他們走了一段路,在小徑的盡頭是一個廢棄的馬廄,裡頭除了陳舊的木柴跟乾草堆以外什麼都沒有。

「朴智旻⋯⋯你平常晚上都在這過夜嗎!?」

「對啊,怎麼了?」

閔玧其已經連吐槽的動力都沒有了,是啊,朴智旻的確就是這樣的個性沒錯,不過他還真是第一次看見比金碩珍還要可怕的”房間”。

「哎唷哥你不要那個眼神,其實這個地方比你想像中的還好,冬暖夏涼哦。」

「好好好,但你至少也要有個蓋身體的東西吧。」

看著大字形躺在乾草堆上的朴智旻,閔玧其脫下外衣,蓋在自己與朴智旻的身上,乾草被跟著躺下的閔玧其壓得發出輕微的聲響。

月光從窗口照進來,落在朴智旻沒有表情的臉上,溫柔的月光將他的輪廓修飾得更加柔和,近在咫尺的距離,朴智旻那張屬於天使的臉蛋與這寒酸的地方形成強烈的衝突感。

「那,你什麼時候才要回天界?」

閔玧其低沈的詢問在寂靜的夜裡更加清晰,儘管只有一瞬間,朴智旻還是露出了難得一見的落寞。

「我不會回去的,因為天界不需要我。不過是一個最小最小的天使,就這麼留在人間,不回去也罷。」

「雖然你這麼說,但你是我見過最像天使的天使了。」

「嗯?我什麼也沒做呀?」

「不,光是這樣默默守護人類,就是好多天使跟死神做不到的事情了。」

被喚為引魂者的他們只負責將靈魂帶離世間,其餘的一律不管,但是朴智旻會為了人類喜悅、為了人類悲傷。

所以說啊,朴智旻真的是異類,在閔玧其眼中,比起那些只會說大道理的天使,朴智旻的作為才是真正的天使。

「從今以後,我會跟你一起守護你愛的人們。」

閔玧其的皮膚很白,白得沒有血色,在冷澀的月光下更是如此。朴智旻伸手替那人撥開稍微遮擋住視線的瀏海,藏於其中的滿溢情感一覽而盡。

「什麼啊,我愛的人只有哥。」

「知道了,快睡吧。」

還不善於表達剛體會出的感情,閔玧其只能將那個不斷刺激他的調皮男孩往懷裡塞。

 


 

今日的夜極度不安寧,呼嘯的風將他的思緒吹得支離破碎。

「⋯⋯智旻。」

好冷,朴智旻彷彿置身於寒冬裡的森林,只能不斷的徘徊,迷失在令人不安的荒蕪,耳邊充斥著閔玧其的呢喃,等著他去盼尋。

只是不管怎麼吶喊,聲音的主人卻始終不肯出現。

沒有盡頭的苦尋逐漸奪去他的力氣,朴智旻卻莫名的明白,只要一放棄的話,似乎就再也尋不回閔玧其了。

可是,閔玧其不是一直在他身邊,甚至昨晚還跟他睡在一塊嗎?

「玧其哥!!!」

映入眼簾的是馬廄的門口,男孩瞬間從乾草堆上彈起,一意地尋找不曾出現在昨晚夢裡的人。

那個夢,真實得讓人害怕,他怕閔玧其真的就這樣消失了。

朴智旻帶著還沒完全清醒的身子,用著最快的速度奔出馬廄,為了抹滅那股不安,必須立刻見到閔玧其才行。


枝上還有些枯黃的葉擅未屈服於季節,倔強地不肯跟同伴一起結束短暫的一生,只是再怎麼樣的頑固,也抵抗不了微風的吹拂,只能無奈地隨之起舞。

「智旻?你醒了啊?」

男人從遠方朝著這個方向走來,兩側的老樹為兩人鋪上了只屬於秋天的地毯,以及只屬於此刻的枯葉細雨。

「玧其哥,你去哪了?」

「我去附近的市集買了早餐。」

「這附近有市集?」

「有啊,下次帶你去,那裡有很多新奇的東西。」

閔玧其沒有跟男孩說這市集是上次為了找孩子才發現的。明明才過一天而已,握住朴智旻的手對閔玧其而言似乎已經是個很輕易的動作。

閔玧其的手仍然冰冷得像冰塊,那是正常人不可能會有的溫度。

「這是總匯三明治,雖然我們不需要進食,不過就當作一種享受吧,人類做出來的東西可是很好吃的呢。」

死神拿著人類賴以維生的食物,朴智旻低頭盯著被塞到手裡色香味俱全的餐點,卻遲遲沒有動口的打算。

「怎麼了,果然還是不習慣吃東西嗎?」

「⋯⋯我剛剛做了惡夢,夢見哥你不斷呼喚我的名字,卻找不著你,我好怕你離開了。」

閔玧其的面容有些訝異,對於朴智旻如此坦承對他的依賴。這小子,明明前不久還傷透了他的心呢。

「不是說了嗎,我哪裡都不會去的。」

頭髮沾染上了橙光,讓男人的面容變得柔和,察覺到了朴智旻的不安,閔玧其扯出不擅長的微笑,試圖撫平深愛之人的情緒。

「嗯,我明白。」

朴智旻撕開包裝,大口咬下被餡料塞得滿滿的三明治。

怕什麼呢,這樣小心地溫柔的閔玧其,不可能會食言的。

 

 

 

 

arrow
arrow

    一顆砂糖不夠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