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6%9C%AA%E5%91%BD%E5%90%8D

「如果外面下雨了,那可能是我在哭泣。」

朴智旻看著外面不斷落下的雨滴,靠在窗戶旁凝視著這場細雨,喃喃自語。

「怎麼了?」

一旁的閔玧其漫不經心的向他撇了一眼,只是感覺到戀人有些不對勁,閔玧其隨口問了一句。

「恩恩,沒有事的。」

下雨天總是讓人感到鬱悶,只是這樣吧。

朴智旻一直很讓他放心,能照顧好自己。也知道閔玧其一直都很忙,不會隨便打擾他。對於閔玧其而言朴智旻是個很體貼、善解人意、獨立的戀人。

他不會一定要黏著自己才能維持這份感情,他們會先預約好要一起相處的時間。

這個禮拜六一起去看電影。

下個禮拜日一起去吃附近新開幕的餐廳。

閔玧其認為對方也很滿意這樣制式的交往模式,彼此都是成熟的個體,當然要用這種方式對待感情。

至少他自己很滿意。

外面正下著大雨,原本安排好的行程也不能實行了,閔玧其改成在家處理上禮拜還沒完成的工作,朴智旻卻只是坐在窗邊看著天上倒下傾盆大雨,伴隨著幾聲輕咳。

朴智旻生病了嗎?閔玧其在工作之餘思考著這個問題,但是空氣中回應逐漸加劇的咳嗽聲的只有不斷敲打鍵盤的聲音。

「還好嗎?」

總算完成工作的閔玧其幫朴智旻泡了杯感冒熱飲,看他穿著單薄於是又幫他添了件外套,真是的就是這樣才會感冒啊。

朴智旻看到了閔玧其眉間的皺紋。

「謝謝哥。」

好冰,太過冰涼的指頭讓閔玧其心中一驚,仔細一看他的臉也莫名蒼白。

「喂你沒去看醫生嗎?」

「明天就去看,你不用擔心。」連笑容也摻了虛弱。

不用擔心,既然朴智旻都這麼說了那應該真的不必擔心吧?他知道朴智旻不會讓他傷神。閔玧其也沒想太多,隔天又繼續披星戴月的工作。

「朴智旻怎麼沒接電話⋯?」

今天是他們約好要一起出門的日子,朴智旻怎麼會完全沒消息的消失呢?閔玧其有點著急跟不悅。

他到了朴智旻住的地方,緊閉著窗戶沒有燈光,明明是大白天的,一看就是不在家。

煩躁的重複撥打朴智旻的號碼,在多次撥打失敗之後,總是接通了。

「呀朴智旻你好大的膽子敢放我鴿子?你⋯!」

閔玧其臉上原本堆滿憤怒,但聽了電話另一頭的聲音之後開始變臉,換成不敢置信的表情。

「醫院⋯⋯?」

梅雨季節還沒結束,閔玧其顧不得在那麼溼滑的地上奔跑會不會滑倒,只是一個勁的用雙腿奔馳,一心想用最快的速度前往醫院。

「請問您是朴智旻的家屬嗎?他現在在市立醫院。」

被雨淋得狼狽的男人用力拉開病房的拉門。

「啊,玧其哥你來啦。」

就算朴智旻穿著病人袍,也感覺不出他生病了,他的臉還是依舊粉嫩嫩,嘴唇依舊飽滿,整體看起來很健康,正若無其事的向他打招呼呢。

不,沒有以往那可愛的奶音回應他,他只聽見機器運作的嗶嗶聲響以及他自己的喘氣聲,有著微弱呼吸的朴智旻正躺在病床上,身上被插滿了管子。

智旻不是應該只是小感冒而已嗎?為什麼現在他正躺在病床上,為什麼他看起來會這麼虛弱,為什麼他⋯看起來好像即將離自己而去了?

被雨淋濕的雙手很冰冷,卻比不上朴智旻垂在一旁的,閔玧其緊緊握住像冰塊一樣的小手,希望藉此給他一點溫暖。

「智旻⋯智旻⋯!」

閔玧其小小聲的呼喚,換來他張開虛弱的眼睛,看起來已經疲憊不堪。

「傻瓜!你生病了為什麼不跟我說!?」

朴智旻說的話化成氧氣罩裡的蒸汽,傳不到耳裡,閔玧其必須得低頭湊近才勉強聽得見他虛弱的話語。

「對不起,因為⋯這不在哥的計劃裡。」


皮鞋被路上的泥濘淹沒,今天還是跟以往一樣的天氣,下著大雨。雨水像發了瘋似的打在閔玧其的傘上,濺濕他的西裝及手上的花束。

「智旻哪,我來了。」

閔玧其用手上的花束代替昨天還沒枯萎的花朵們,然後溫柔的用大掌撫摸床上睡著的人的頭髮。

「哥我已經計劃好囉,等你好起來之後,我們去國外旅遊好不好?然後吃遍天下所有的美食,把你養的白白胖胖的,或許再買一棟房子,我們到變成老爺爺為止都住在那兒,不錯吧?」

「啊對不起,我又不小心講太多了,吵到你了吧?」

「誰叫你都不理我,智旻什麼時候變得這麼不聽話的。」

閔玧其緊咬住顫抖的下唇,忍著在眼眶打轉的眼淚,他低下的頭抵在朴智旻不再強壯的手臂上,放任終於忍不住的淚水流淌。

今天還是跟以前一樣,沒有晴朗的太陽。閔玧其坐在醫師辦公室裡,聽著檢查結果報告,癌細胞已經擴散到其他器官,已經到了末期。

閔玧其望著窗外不斷落下的雨滴。房間裡的光線太過昏暗,閔玧其什麼都看不到。

「智旻,不要再哭了。」

你會好起來的,因為在我的計劃裡我們還得陪伴彼此到老呢。

你一定不敢忤逆我,誰叫你總是那麼溫柔,那麼讓著我。我知道你一定會拼命達成我的期望,不讓我擔心。

閔玧其將唇貼在那隻瘦弱的手上。許久沒開過口的唇因為缺少水分而乾裂,細微的呼吸飄散不到空氣中,只能在氧氣罩中徘徊。


今年的梅雨季很倔強,長得不可思議,跟以往不同的是今天下的是綿綿的細雨。不同於之前瘋狂的暴雨,而是細長深沉的悲傷。

「今天你也還在哭泣嗎?」

閔玧其看著地上冰涼沒有溫度的墓碑,指尖緩緩撫過上面刻的名字,旁邊放的照片,上面的人笑的溫暖燦爛。

「我累了,讓我在你旁邊休息一下吧。」

住在附近的婦人停下了腳步,向守墓人搭話。

「那個男人怎麼就那樣躺在墓園裡啊,需不需要報個警?」

「不用了,那個人好像每次下雨都會來。」

自從朴智旻離開以後,所有規劃好的一切都被打亂,也不重要了。

智旻乖,你難過的時候哥永遠在你身邊陪著你。在細雨濛濛中,閔玧其笑著閉上了眼睛,安然入睡。






不過就是最近一直下雨害我忽然有靈感,閔玧其也可以被我虐成這樣,開始懷疑我到底是愛他還是恨他了XDDDD

哎呀來一篇虐文果然很舒暢,這是我第一次把文從頭打到尾不間斷呢!真佩服我自己(欸

雖然又不小心用了點狗血虐梗ಠ_ಠ

arrow
arrow

    一顆砂糖不夠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