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來潮撇些圖,照常開虐XD

 

  


還記得你用你短期打工賺來的薪水,在路邊攤販買了一對樸素的對戒。

「抱歉哪,現在只能給你這麼多。」

你略帶抱歉的搔了搔頭,笑著對我說。

「不,我很喜歡。」

我要求你幫我戴上,同款的戒指在我們的無名指上發亮。我笑得像擁有了全世界那般快樂。

只要我們一起,沒有什麼是辦不到的,是這樣吧,玧其哥?

trhbtean.jpg


他總喜歡留下什麼作為紀念。

有一天他像個孩子,拉著我說是要留張合影,明知道我不喜歡拍照的。

「拜託嘛玧其哥,一張就好。」

我們一同看著洗出來的照片,他的臉還是一樣,笑得那麼開懷。

反倒是我的臉,微笑得有夠不自然。

不過他很喜歡,他還特地買了一個相框框起來,上面寫著拍照日期、我的名字和一個愛心。

fsgnfsn.jpg


我的房間跟我的人一樣,沒有顏色。

他在我的房間放了盆花,小巧可愛又不佔空間,我沒有說出口,其實我蠻喜歡的。

「哥記得要幫他澆水喔?這樣就算我不在你身邊,它也可以代替我陪著你。」

偶爾想起來就幫它澆個水,不知不覺它已經從花苞綻放成美麗的花朵了。

這花真的就像他一樣,是我唯一的顏色。

yhyhs.jpg


你都說我是長不大的小孩,什麼啊?你不過比我大個兩歲而已呀。

「他們總說,命運之人彼此的小指頭上都綁著紅線。」

你不怎麼理會我,只管笑我幼稚。

不管你怎麼嘲笑,我伸出小指,強迫你跟我小指勾著小指。

因為我相信,你是我的命運之人。如果紅線是真的,我們之間一定有一條剪都剪不斷的紅線存在。

dBfdb2.jpg


他的各種樣子我都見過,開心的、生氣的、大笑著的。

但是像這樣崩潰大哭的,我卻從來沒看過。

沒辦法像以往那樣安慰他,因為我是讓他哭得如此傷心的罪魁禍首。

wfrgwt.jpg


你的背影我不知道看過多少次,就算你都走在我前面,只要我一呼喊,你就會回頭等我趕上。

「智旻快一點跟上啊。」儘管你都皺著眉頭,卻沒有一次丟下我。

然而,這一次你卻沒有等我。

我不想看,也不忍心看,我怕我承受不住,看著你的背影漸漸走遠。

你的心也跟著你一起走遠了,回不來了。

tebwf.jpg


那時你買的戒指被放在我們的床頭櫃上,便宜的戒指禁不起歲月,被折騰了一堆刮痕。我卻依舊戴著。不知道,就是捨不得拿下,它就像是我身體的一部分,拿不下來。

trhbtea.jpg

我們唯一的合照邊框看得出來已經泛黃,分手那天狠心的用黑色奇異筆塗黑,再放著也沒有意義。

fsgnfsnr.jpg

我把照片取下,相框裏頭潔白的像剛買的一樣,因為它只放過那麼一張照片。

fsgnfsnrw3.jpg

沒有人照顧那朵花,它因為缺乏水分枯萎而死了。

你不需要我了,我的心也跟著因為沒有你碎裂而死了。

yhyhsr.jpg

我是你命運之人的這種想法,從來就沒有過吧?因為啊,只有一邊緊緊纏著是不會有結果的。

dBfdbh.jpg

arrow
arrow

    一顆砂糖不夠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