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人稱
不喜者勿入
皆為虛構,與真人真事無關

 

 

「我希望每當妳看到我的照片,是幸福的笑著,而不是哭著的。」

在某個很久以前的下午,你曾對我說過這句話,當時我還不明白你想表達什麼,只是一味的笑你發神經。

原來你那麼早以前就準備好了嗎?

 

 

「傻瓜,妳不該出現在這裡的。」

他無奈的摸著我低垂的頭,但我只是試圖不讓眼淚繼續湧出我緊閉的眼眶,他的胸膛好冰冷,比我失溫的四肢還要沒有溫度。

「不要走,為什麼你要離開呢?」

不敢抬頭看他的表情,害怕一看見熟悉的臉龐,我就會哭得更厲害。

他總是這樣,明明比我還要難過,卻只顧著安慰我,將自己的感受放在最後,閔玧其就是個這樣的男人,比誰都還要堅強,卻也比誰都還要脆弱。

我討厭這樣死腦筋的你,卻也喜歡你那莫名堅持、只屬於你的溫柔方式。

「如果真的那麼痛苦,為什麼不早點跟我說?」

明明有好多好多話想對他說,我卻只能脫口出如此沈重的話語。

或許,如果可以再從他口中聽到唯一一個回覆,這就是我最想得到的答案吧?

可是你沒有回答終於敢抬頭直視你的我,我此刻的臉應該難看得可以,哭得眼睛都腫了、皺在一塊的五官、滿臉的眼淚。

你卻沒有像以前那樣安慰我,你只是擺出那個痛苦又孤獨的表情,那個我永遠讀不懂的表情。

「回去吧。」

「不要。」

我死命的抱住他過瘦的腰,深怕一放手他就會離開,但一切怎麼可能照我的意思走呢。抱得越緊,他就離我越遠,從以前就是這樣,一直都是。

「以後不要再追尋我了,有更多事物,值得妳去浪費。」

「等等⋯⋯閔玧其!」

我越來越抓不住他的身體,一直都模糊不清的景物開始溶解,連同他也開始消失,一切都像是假的一樣。

不會的,如果這是幻覺,我怎麼還能看見你蹙緊的眉、感覺得到你溫暖的大掌、你身上淡淡的木質香味。

不對,如果這是現實,你不可能會存在。


因為,你早就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上了。


強光仿佛要灼傷我一般地照在我的眼球上,喉嚨像是被灌了水泥,嗆得我說不出話,狼狽的從病床掙扎起,迎面而來的是母親用力的擁抱,她習慣噴的香水味道充滿了我的鼻腔,刺鼻卻總是令人安心。

「傻孩子!你在幹什麼呢!?」

好久沒見了,一向沈穩精明的她,聲音原來也能如此激動嗎?

「跟妳說了多少次,閔玧其他已經回不來了啊!」

任由母親用力的抱著,我像個沒有力氣的人偶一樣,靠在她厚實的肩膀上。

「⋯⋯⋯媽,對不起。」

我盯著眼睛前方的白色牆壁,聲音沒有一點起伏,明明之前只要一聽見這個真真實實的事實就會立刻掉淚。

是因為剛剛在生死邊緣都哭盡眼淚了吧,只有這個可能性能解釋為什麼我能再次見到你。

我應該是真的想你想瘋了,才會做出嘗試溺死自己這種愚蠢的行為。


“閔玧其已經不會回來了,因為憂鬱症而自盡的人怎麼有活下去的可能呢?”

 

曾經對那些冷言冷語感到氣憤,但冷靜下來想,他們說的也沒錯,那個人早就已經被他自己折磨得無法活下去了,談何回來呢。

千交代萬交代說會照顧好自己才送走了母親。我翻著你的照片,有我們一起的,也有你單獨照的。

你走了之後我總是很自責,一直陪著你的我為什麼沒辦法拯救你、沒能即時發現你的心,早就已經不堪負荷。

 

「我希望每當妳看到我的照片,是幸福的笑著,而不是哭著的。」

你說出這句話的那天,下午的天氣很好,陽光很明媚,我牽著你的手,一起感受這個讓人感到舒服的季節。

那一刻的世間好溫柔、好美好,就如同你一樣。


怎麼可能不哭啊,我捏緊你的照片,把它用力地擰在胸前,耳邊充斥著隔壁病床家屬的關心與叮嚀,眼淚一滴一滴的逐漸浸濕醫院的被單。

你說有更多事物值得我去浪費,我卻只想把一切都留給來不及體會的你。

你輕柔安撫著我的手,其實比我還要不安,總是說著沒事的你,其實比我還要害怕。

為什麼,我沒有發現呢,而你,為什麼也只是笑而不語。

 


對不起,做不到你希望的事情。

只是這次不爭氣掉下的眼淚不是因為失去你而感到悲傷。

而是因為發現我始終沒能走進你的世界而掉淚。

 

 

arrow
arrow

    一顆砂糖不夠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