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旻你,會捨不得嗎?」

「嗯?捨不得什麼?」

不在乎頭髮被吹得亂七八糟,閔玧其硬是把車窗搖下,讓那頭顯眼的白髮被大風吹得凌亂,他的臉色比之前當局長時更添了點病態的疲倦,他總說是因為當殺手要熬夜,失去了寶貴的睡眠時間,當然會一臉倦容。

「捨不得殺手的生活。」

他可是立足於巔峰的金牌殺手,那些名譽,那些天價的委託金,硬要說的話,當一名殺手能擁有的東西也不算少。

「不會啊,完全不會。」

朴智旻鼻梁上的墨鏡配上他已經剪短的黑髮特別好看,白襯衫的領口因風而微微掀起,他握著方向盤,為了看路而沒能直視一旁的人。

閔玧其乖巧的繫著安全帶,欣賞著沿途的好風景,微翹的嘴角透露著他的好心情,從副駕駛座吹進來的風有些惱人,朴智旻卻沒叫那人關起窗戶。

薄荷糖碰撞到牙齒的聲音讓閔玧其的注意力從風景轉移到朴智旻身上。

「哦?你還有在吃那個糖果啊?」

璀璨的靛色,在陽光下隨著角度的不同會閃閃發亮,朴智旻把熟悉的包裝紙放在前頭。

「這小小一顆糖啊,比尼古丁還難戒。」

閔玧其望著那個若無其事直視前方的朴智旻,不禁露出暖暖的微笑。

當時他怎麼會懷疑這個男人對他的愛呢。

 

好久了,它一直都在這等著曾經的老友回來,不計代價的等待著,它依舊廣闊、依舊熱烈,靜靜地等著閔玧其的蒞臨。

在監獄裡面的那片海根本無法與真正的比較。滾燙的沙粒、打在臉上的熱風,這片海從遠方傳來的低聲呢喃好像在歡迎著他的歸來。

真的,好久不見了。

「之前這兒的陽光沒那麼刺眼的。」

一旁的閔玧其試圖用手遮住不斷刺進他眼裡的烈陽,即使瞇著眼睛也無法阻止如此任性的陽光。

朴智旻見狀笑了笑,把自己的墨鏡改戴到戀人的鼻梁上,曾經不習慣的陽光對他已經構不成威脅,反倒是閔玧其,會突然這樣畏光的原因,朴智旻再清楚不過了。

「看來以後得常帶你出門才行。」

朴智旻在腦中構思要怎麼讓閔玧其脫離那些不再需要的習慣,越快越好。


「智旻,其實我啊,看到這片海會有點害怕。」

踩在沙上的赤足被沖上岸的海水給浸泡,來不及離開的一些沙粒遺留在他的腳上,冰冰涼涼的。

「看著以往深愛著的海,我卻不斷地回想起親手將你交給警方的片段,想著就心疼。」

因為作為證據的那張照片,背後的風景正是眼前的這幅景象。

朴智旻看著那沈默的側顏,從墨鏡框架裡露出的眼神有些悲愁,白到沒有血色的皮膚在烈陽下更顯得病態。

「玧其,心疼的不是只有你。你為了我辭去了引以為傲的工作,為了我弄髒自己的手,每一次看到你的白髮,我就自責的快要瘋了。」

是付出了多少代價與眼淚,他們倆才有辦法像這樣肆無忌憚的站在陽光下。

「所以啊,不要再責怪自己了,當作我們扯平了,好嗎?」

無法透過眼神確認他的情緒,但是從那微微的嘴角弧度可以得知戀人的回答。

「智旻啊,就跟你坦白吧,我做殺手不是為了你,而是為什麼我自己。」

「怎麼說?」

「唯有犯下同樣的罪孽,才能在地獄見到你。」

這樣的調情,朴智旻還真是第一次聽到,以至於呆楞了幾秒才忍不住笑了出來。

「傻瓜。」

是啊,屬於他們的日子還長的很,不只是在人間,在地獄也會再相見的吧,儘管那是好久以後的事情了。

蔚藍在身後翻騰,還有很多美好的平凡日子等著他們去消磨。

arrow
arrow

    一顆砂糖不夠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