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92848_1538879542801007_1276577119498403922_n.jpg

尖銳的鬧鐘聲成功的吵醒了床上那蹙眉的男人,不情願的從舒適的床上緩緩爬起,他隨手抓了被自己睡亂的頭髮,有點忘記在美好週末起了個大早的理由。

「啊⋯煩死了⋯」手機裡的提醒項目寫著大大的"與客戶女兒見面"終於讓閔玧其想起今天是什麼日子。

要不是那位客戶是一直以來支持自己的肥羊,不然他才不會因為一個女人這麼早起。

閔玧其隨手套了一件白襯衫配黑西裝外套加上牛仔褲,高貴又不失休閒。如何在眾人面前表現得體一直是他的專長,儘管那是為了工作順利而不是討別人歡心。

近日開始入冬,閔玧其在臨時出門前又穿了一件黑色的大衣,看來這大衣又贏得了眼前這女人無謂的好感。臉上掛著紳士般的笑容,閔玧其感到無趣的聽著女人嬌羞的自我介紹。

對方相對冬裝更顯暴露的低胸洋裝只讓這女人更顯低俗。閔玧其完全沒打算要認真聽她講話。

結束了漫長煎熬的約會,回家後閔玧其放任自己陷在柔軟的沙發,隨後把手中的電話號碼揉爛丟進垃圾桶,陪笑臉總是讓他備感疲累。

近期一堆相親介紹的原因閔玧其最清楚不過了,接近適婚年齡的年輕有為鋼琴家兼作曲家誰不喜歡?

當時閔玧其憑著彈自己做的曲走紅,扶搖直上的穩定表現和討人喜歡的對應態度讓他現在是知名的音樂人。

雖然現在大紅大紫,但年輕的那段日子他卻比誰都更辛苦工作,只差沒有把身體搞壞。

沒有現在成名的種種壓力,那段單靠熱忱打拼的歲月可以說是又辛苦又快樂。回想起往昔,閔玧其難得露出笑容,跟那些虛情假意的笑不一樣。

特別是那個時候在閔玧其生命中最大的快樂來源,他當時的戀人,朴智旻。

閔玧其不禁搖了搖頭,無論過了多少年自己就是無法忘記那個在自己回憶裡有著青澀笑臉的少年。

「朴智旻⋯現在的你有過的比我好嗎?」

------------------------------------------

那天是個大熱天,閔玧其煩悶的扯著自己被汗水沾溼的襯衫。看向在鏡子前奮力練舞的男孩,即使是夏天也堅持練習,還拉著自己陪他,閔玧其真不知該哭還是該笑。

「智旻啊,先休息一下吧,要練舞等天氣沒這麼熱再練也沒關係啊。」

說實在這小子真的很努力,已經是現代舞第一名了還每天練舞,朴智旻這麼認真應該只有陪著他的閔玧其一個人知道而已吧。

「不行!哥你做的曲不是已經在網路上開始受到注目了嗎?我一定要追上哥的腳步才行。」

朴智旻說完便繼續全神灌注隨著音樂舞動,閔玧其有點說不出是因為自己承受不住熱想先回去。

他們一個主修現代舞一個主修鋼琴,同為藝術方面的學生很自然的就注意到天賦異稟的對方,對方每一場表演幾乎都有到場,久而久之就成了很親的朋友。

「吶哥,等一下你可以彈琴給我聽嗎?」

「啊?又來?真拿你沒辦法。」

當朴智旻終於練足了份量,拉著快睡著的閔玧其回家的路上,忽然提出了這個要求。這要求對朴智旻來說並不稀奇,他三不五時就想聽聽閔玧其的琴聲,他的音符裡總是有能撫平情緒的魔力,朴智旻很喜歡。

閔玧其雖然嘴上嫌麻煩,但一到家還是掀起了琴蓋,彈琴給這個默默跟著自己回家的朴智旻聽。

朴智旻閉上眼睛享受著悠悠傳來的琴音,聽著最喜歡的玧其哥的演奏,順便偷看專注彈著琴的心上人,這是朴智旻除了練舞以外最享受的時光。

或許是太沈浸在優美的旋律,又抑或是兩個人之間的氣氛實在太好,朴智旻忍不住開口說了他的真心話。

「如果是我的話,哥會願意跟我交往嗎?」

隨著閔玧其驚訝的眼神看過來,朴智旻才意識到自己說了什麼不得了的話。媽呀,竟然把自己藏了許久的愛慕給說出來了!

閔玧其看著石化的朴智旻,回想平常這小子看自己的目光,總是那麼炙熱,做什麼都想拉著他一起,當有女孩子跟自己告白朴智旻都會莫名的在意。

但這些行為卻不會讓閔玧其感到不舒服,他反而覺得這樣跟著自己的朴智旻蠻可愛的。更別提跳舞時的他,充滿律動的線條就連閔玧其也會偶爾沈迷在裡面無法移開視線。

不過閔玧其不知道這樣的情感能不能稱作愛情,他從沒談過戀愛,也不熟悉戀愛。但他肯定他是不討厭朴智旻的,試試看也無妨?

「跟你的話,似乎不糟嘛。」

「⋯哥?!你這是答應的意思嗎?」

「要不然會是拒絕的意思嗎?」

閔玧其拍了拍撲在自己懷裡的朴智旻,安慰似的摸著他的頭。看他緊緊抓著自己衣襟的小手不禁讓閔玧其失笑,朴智旻真的很喜歡自己啊。

雖然成為了戀人,但兩人之後的生活卻沒什麼很大的改變,頂多是偶爾偷親朴智旻的臉頰看他紅通通的臉,握住他裝作沒事在自己手邊晃的手。這些日子以來,閔玧其覺得有個朴智旻陪在身邊真好。

像細水長流一樣,他們交往的過程沒什麼起落,平淡卻充滿幸福。直到他們畢業,閔玧其的作品在網路上真正被重視為止。

像泉水一樣湧入的委託讓閔玧其開始忙得暈頭轉向,他的生活彷彿就只剩作曲及鋼琴。

看戀人每天都這樣辛苦工作,雖然很替他感到高興,但朴智旻更怕他搞壞身體,這樣不眠不休的工作。

每天在他旁邊放一杯咖啡和以防傷胃的甜食已經成為朴智旻的習慣,之後他都會默默的關上門,祈禱著對方工作趕快做完。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朴智旻已經很久沒聽過閔玧其親自彈的琴了,播放著他之前偷錄的錄音檔,朴智旻壓下酸酸的心情,在空無一人的練舞室跳著舞。

躺在因為天暗而開燈的練舞室地板,朴智旻想讓冷氣吹乾他身上的汗,如果閔玧其看到他感冒,說不定會留意一下自己。

「在想什麼呢⋯不能再讓他煩心了。」

閔玧其比他還早有經濟能力,這點一直讓朴智旻很糾結,他從以前開始就遠遠追不上閔玧其,必須要更努力的練習才行。

把剛剛閃過的念頭趕出腦袋,朴智旻一把抓起背包,準備回到那個與閔玧其同住的那個令人寂寞的家。

「什麼!你他媽的在耍我是吧?!」

剛踩在家外階梯上的朴智旻就聽到了閔玧其的大吼聲,他急忙的掏出鑰匙開門。

喘著氣的閔玧其抓著已結束通話的手機,斜眼看著站在門邊的朴智旻。

「哥⋯怎麼啦?」

「本來約好的曲子被對方放鴿子了,意思就是我幫他做白工還沒錢拿。」

看閔玧其氣急敗壞的樣子,朴智旻拼命的想著怎麼安慰他。

「不會啦哥,畢竟那還是你的心血啊,就當作你的私人作品嘛!一定很好聽的,啊!要不然哥可以現在彈給我聽聽啊?」

如果可以安慰閔玧其順便聽到他久違的演奏那不是太好了嗎?朴智旻的臉上不自覺的漾起笑容。

那是閔玧其很熟悉的屬於朴智旻的笑,瞇得小小的笑眼,扯著的嘴角。

可是現在那純真的笑臉在盛怒的閔玧其眼中卻格外諷刺,他的心中只剩下被耍的憤怒情緒。

「你以為我那麼辛苦窩在房間作曲是為了什麼?不就是為了那一點點的錢。」

正在氣頭上的人如果剛好有對象讓他發洩,那麼他會把一直以來所有的不滿發洩出來。

所以當壓力過大的閔玧其開始數落朴智旻時,伶俐的嘴已經停不下來,儘管那根本不是他的本意。

「是啊,你一定不懂的,就是一個沒有正職的人,才可以講的那麼無所謂。」

閔玧其要怎麼發洩情緒在朴智旻身上其實他都沒關係,只是閔玧其說的這句話狠狠地戳中了朴智旻最深層的痛處。

的確,雖然他有兼職但那不是正式工作,朴智旻還沒加入任何舞團。但是他也以不輸給閔玧其的努力在練習跳舞。

一切的差別就只是有錢沒錢。

朴智旻也不是沒有壓力,每天要持續沒有成就感的練舞。而且明明跟戀人住在一起卻感覺像一個人住一樣寂寞。

日積月累的孤單讓朴智旻對這段感情的維持也感到疲憊。累了,朴智旻真的累了。

然而戀人親口說出的事實像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是啊,就像哥說的那樣沒錯,我沒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但我沒有打混閒著整天沒事,我也正在以我的方式努力著啊。」

說出一直壓抑著的話,朴智旻的聲線不自覺的顫抖,眼淚更像是不受控制般的在眼眶中打轉。

「而且我也沒有打擾埋頭工作的你,我都一直一直忍著,就算我寂寞的快要死掉了,就算我得一個人度過安靜的夜晚。」

一旁的閔玧其依舊扳著臉孔,彷彿朴智旻的真心話和眼淚沒有一點價值,絲毫沒有動搖到閔玧其。

朴智旻自嘲的笑了,他一直不敢說這些話的原因是因為怕閔玧其自責,怕他要花為剩不多的心力去安撫自己。

看來是多慮了。

「這些年,我以為我可以改變也可以受得了你的冷漠,不過⋯原來這一切都是我的錯覺。」

朴智旻掛著難看的臉,丟下閔玧其一個人傻站在客廳,快速的收好了原本就不多的行李。

「我們都需要暫時分離,好讓自己想想。」

閔玧其就像個雕像一樣的站在那裡,朴智旻鼓起勇氣繞過他,最後站在厚重的門前,緩緩的回頭。

「對了,雖然哥一定忘記了,不過我還是想提醒你⋯交往四週年紀念日快樂⋯」

等閔玧其終於回過神來,已經是只有他一個人的客廳,腦袋裡全是朴智旻離開前的那個苦澀的表情。

原來跟朴智旻已經交往四年了嗎⋯閔玧其都不怎麼在意這種東西,也從沒送過他什麼。再看看手上的手錶,那是朴智旻在他生日時送的禮物。

錶面深淺不一的刮痕,那是常戴著的證明。

好像很久沒跟朴智旻好好講話了,好像很久沒有陪他去練舞了,好像變疏遠了。

好一陣子都是在作曲室裡面度過,腦袋都被工作佔滿,沒有考慮到朴智旻。

已過零時,閔玧其把自己關在臥房裡思考這陣子跟朴智旻的相處,雙人床對他一個人而言似乎太大了。閔玧其心臟疼的厲害。朴智旻都是一個人在這樣空虛的床上入睡的嗎?

閔玧其不是一個愛哭的人,但他此刻無法抑制自己的淚腺,感受著朴智旻曾經受過的孤單,心好疼。

明天,明天就去找回朴智旻,跟他道歉,把所有的工作延後,請他一頓大餐,再讓他聽自己彈琴,要彈到手指斷掉也都沒問題。

月亮高高的掛在天上,朴智旻看著今天特別圓的月亮。一切發生的太快,幾個小時前他才正從練舞室收拾回家,現在就變成這個局面。

他從懷中拿出一個紙盒,那是他用存了好久的薪水買給閔玧其的鞋子,交往紀念日禮物。本來打算偷偷放在玄關,讓閔玧其自己發現再說出來的。

輕嘆了口氣,朴智旻把紙盒收好。接著撥了一通海外電話。

「是我,我接受你的安排。」

 

 

「您的電話無人接聽,請在嗶聲後⋯」

「該死!」

閔玧其快急死了,經過一個難熬的夜他一大早就打給朴智旻,可是不僅電話就連簡訊也沒回復。他無力的攤在床上,無可發洩的焦急都寫在臉上。

忽然劃破寂靜的簡訊通知聲讓閔玧其從床上跳起來,急急忙忙的滑開手機。

「十點之前,我在XX機場等你」是朴智旻。

機場⋯看到這個詞閔玧其覺得非常不對勁。不過他沒有時間思考,他隨便換了套衣服,用最快的速度出門。

機場人來人往,閔玧其都快被人們淹沒,他拼命的尋找,尋找那個讓他掛念的男孩。

朴智旻很好認,在走動的人群中就他一個站在匆忙的人海中,穿著一身不適合他的黑。

閔玧其用力的抓住朴智旻的手腕,他總覺得不趕緊抓著朴智旻,他下一秒就會消失。閔玧其上氣不接下氣的開口。

「朴智旻⋯你來機場是要去哪裡?」

朴智旻拖著大大的行李箱,臉上帶了點憔悴及哀愁。

「我⋯要加入國外的舞團,去那邊受訓。」

那是個剛起步的舞團,正在招募各地有才能的舞者加入。之前朴智旻都因為不想跟閔玧其分隔兩地而遲遲沒有答應。

昨晚他想清楚了,再繼續拖延是不會有任何成長的。他心一狠,接受舞團的提議,隔天一早就出發。

「幾年⋯你什麼時候回來?」

「等舞團知名到消息傳到哥身邊的時候吧?」

抓住朴智旻的手微微顫抖,他在開玩笑嗎?這就是所謂的暫時分離?閔玧其心中有千言萬語想把朴智旻留下來,但卻始終說不出口。這是朴智旻做的重大決定,閔玧其沒辦法為了個人情感而影響他。

朴智旻淡笑,居然有能看到閔玧其脆弱的一天,看來閔玧其還是在乎自己的。其實他也很想留在閔玧其身邊,可是這樣只會止步不前。

「哥對不起,我做出這麼唐突的決定,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回來⋯不過,如果我很久很久以後才會回來,你還會記得我嗎?」

朴智旻強忍住想哭的衝動,他不想讓淚水模糊了看到閔玧其的最後這幾分鐘。

「說什麼傻話,我想忘也忘不了。況且你舞跳得那麼好,說不定半年後就回來了。」

閔玧其摸了摸朴智旻梳得整齊的頭,終於看見朴智旻露出那讓他最愛的笑容。

機場的廣播催促著他們的分離,朴智旻把行李拉近身邊,朝閔玧其揮了揮手,一口氣往後邁開步伐。

「朴智旻!我會一直等你!」

閔玧其向朴智旻的背影大喊,引來了旁人的側目。那背影愣了一下,隨後轉過頭來。閔玧其像是要把那神情烙印在腦海中一樣的看著。

「以後再見了,玧其哥。」

------------------------------------------

如今過了三年。閔玧其已經從當年的網路作曲家轉型為音樂人,沒有當年那麼繁忙,甚至可以悠閒的做個曲。

他甚至過著很不錯的生活,還被介紹不少美女,但他一向回絕,因為他一直心繫著朴智旻,守著當年的約定,會一直等下去。

只是每當夜深,閔玧其都會想起當時寂寞的朴智旻,被回憶所折磨。只有在作曲時可以稍稍紓解想念朴智旻的心。

脫下貼身的西裝外套,不知道是不是命運,被那女人掃了彈鋼琴的興致,閔玧其難得翻開了報紙,接著在平常根本碰都不碰的報紙上看到了他心心念念的名字,朴智旻。

 

 

因為我是用手機打字排版的 要是看得不舒服請容我深深的一鞠躬道歉><

喔耶~~~~最愛糖雞虐文惹哇哈哈哈然後節奏好像有點飆速XDD

下篇回國的雞米會是血汗淚的引人犯罪造型呢

 

arrow
arrow

    一顆砂糖不夠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